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黄平县开展“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

2021年08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黄平县开展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
黄平县开展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

为贯彻落实省、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确保以更强有力的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塑造产业发展竞争优势,以高质量推进产业大招商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力。连日来,黄平县开展2021年上半年“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由县委政府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营商办、县职能转变办组成联合督查组,督查前认真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提出督查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日程安排,确保督查取得实效。督察组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对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和上一轮营商环境督查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等三个方面进行督查。

督查采取抽样暗访、现场明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乡镇、部门、服务窗口对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了解各产业招商组、各乡镇对产业大招商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优化营商环境一级指标牵头单位组织领导、安排部署、优化提升、创新举措、服务企业、推进效果等。县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单位进驻事项、各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业务水平、服务质量等,以及在推进各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下步打算。

在督查过程中,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给被督查部门指出,提出整改的要求、标准和时间。督查工作结束后,对督查的情况拟发通报进行全县通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各责任单位年终产业大招商及营商环境考核内容。

通过定期督查工作的有力开展,必将有力推进黄平县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图/文 杨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