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消防救援大队“把脉”医院消防安全

2021年08月1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普定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把好医院消防安全“平安脉”。

医务人员体验灭火器使用。唐玲摄

培训现场,大队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医院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针对医院人员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从医院日常防火、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各方面着手,仔细分析了医院一般防火要求,结合“四个能力”相关内容,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工作职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火灾预防等相关内容。随后,消防监督员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医护人员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确保参训人员都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

正确使用灭火器示范。唐玲摄

通过此次培训,医院的医护人员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文/图 唐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