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阳明祠:游览心学圣地 丰富精神文化

2021年08月12日11: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佳作。人民网 陈晶晶摄
佳作。人民网 陈晶晶摄

人民网贵阳8月12日电(陈晶晶)8月11日,记者探访了贵阳阳明祠,祠内古建筑林立,林木葱茏,环境清幽,不管是来这里静坐休息,还是来这里学习、感受阳明文化,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贵阳阳明祠位于贵阳市城东扶风山南麓,与扶风寺、尹道真祠共处,占地约43700平方米,始建于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地址在白云庵旧址,隆庆五年(1571年)迁建于城东抚署左,清雍正时改为贵山书院。扶风山阳明祠的来历是清嘉庆十九年(1814年),贵州巡抚庆保重修扶风寺时,曾在寺南新建阳明祠,未竣中辍。嘉庆二十四年(1819年),贵州提学使张輶会同贵山、正本、正习三书院院长等续修竣工,至此,祠址始定。光绪五年(1879年),贵阳唐炯、罗文彬等重修,四川总督丁宝桢等捐资襄助。

阳明祠是为纪念明代著名的教育家、哲学家王守仁(号阳明)而建的。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