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农家书屋”变身“暑期乐园”

2021年07月29日10: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孩子们在顶方村农家书屋阅读课外书籍。

本报讯 近日,在开阳县紫兴街道顶方村农家书屋内,20多名青少年围坐在一起,听志愿者讲红色革命故事,志愿者讲得有声有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的“暑期乐园”。

为拓展农家书屋服务功能,顶方村农家书屋添置了一批孩子们喜爱的科技、文化、历史、童话类新书籍,为小读者提供了更多阅读选择,同时还邀请退休教师、返乡大学生担任辅导员,以农家书屋为阵地,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主题,搭建学党史、诵经典、讲故事的交流平台,在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农家书屋实行全天候免费开放。”顶方村党支部书记罗成军说,村里还组织志愿者不定期给孩子进行课外辅导,开展防溺水、消防火灾、禁毒等安全知识讲座,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宋志荣 刘学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文/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