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团泽镇三联村供销合作社成立!

2021年07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惠农供销践于行,乡村振兴谱新篇。

7月26日上午,汇川区团泽镇三联村供销合作社揭牌仪式在团泽镇三联村举行。

汇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先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兰,区政协副主席雷毅也来到活动现场,为三联村供销合作社揭牌。

据了解,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以合作经济组织形式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在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供销合作社也必将肩负起新的历史责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王先郁在讲话中指出,要将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桥头堡”“主力军”,全力助推产业兴旺。要扩大供销社的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内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密切配合,共同打造美丽乡村。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农民,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打造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亮出汇川特色、做出特色品牌、打出市场销路,带动经济发展、农民致富。

据悉,三联村供销合作社是在区供销合作社的指导下组建成立,在合作社运行中,将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理念,把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为民服务平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三联村供销合作社的成立,不仅为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载体、为更好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更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团泽镇党委书记黄涛表示,该镇将有效用好这一载体,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共同为民服务,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

据介绍,三联村供销合作社遵循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的“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在生产上,供销社、龙头企业、农户拧成一股绳,抓好生产合作。在供销合作上,形成“产品+供销社+市场”的产销体系,通过供销社这一载体打通市场,将农产品销出去。

目前,三联村发展有蜜蜂、林下生态鸡、林下天麻、蓝莓、辣椒等种养殖产业,通过发挥三联村供销社作用,目前已销售辣椒30吨。

“三联村供销合作社将始终秉承‘为农、务农、姓农’理念,把服务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目标,把推动实现农民共同富裕作为价值追求,为三联村、团泽镇的农业农村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团泽镇三联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彬说。

活动还举行签约仪式,团泽镇三联村供销合作社与遵义顺丰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贵州卓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团泽镇三联村供销合作社及农特产品展。(周丽、熊晓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