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首个围棋文化示范街道挂牌

2021年07月26日08:42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贵州省围棋协会在贵阳小河棋院举行“贵州省围棋文化示范街道”授牌仪式,花溪区平桥街道成为全省首个围棋文化示范街道。

据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明选介绍,为推进街道创文工作和“三感社区”建设,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花溪区平桥街道在社区、农村、学校等场所设立围棋屋,联合贵阳棋院小河分院以围棋“五进”(围棋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围棋文化公益讲座、开展围棋文化体验活动、开展围棋小讲堂、举办围棋比赛等活动,增强辖区文明共建凝聚力和宜居幸福感,打造“砥砺平桥、棋乐无穷”特色文化品牌。在近日的围棋文化活动中,平桥街道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棋到平桥”围棋文化公益讲座,特邀贵州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徐劲涛主讲,街道各中心、站、办、各村(社区)围棋爱好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