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文史馆举办“百年辉煌翰墨韵”书法作品展

2021年07月26日08:3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3日,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指导,贵州省文史研究馆主办,贵阳美术馆协办的“百年辉煌翰墨韵——庆祝建党100周年·百人百幅书法作品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幕,用传统书法艺术形式书写、讴歌、传承革命情怀,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浓烈深沉的爱。展出时间持续至本月27日。

活动展出了贵州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特约研究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100人创作的100幅书法作品,作品内容选题以《共产党宣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革命先烈创作的诗词歌赋、国家领导人“治国理政”格言警句及用典为题材,通过书法展览的叙事手法,纪实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实践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书法记言录史的功能,采用主题性创作的策展理念,构建以主题思想表达为中心的集体创作模式。广大书家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于守正出新中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文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