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市一科技计划项目有新突破

废轮胎废塑料 “变身”沥青铺路

2021年07月17日09:1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6日,来自贵阳城发集团的消息,其下属恒创公司的一项新技术——绿色环保降噪高性能橡塑改性沥青技术于近日应用于贵州省旅游集散中心横一路试验段铺筑中。

据介绍,此项技术是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绿色环保降噪高性能橡塑改性沥青在贵阳市政道路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研究内容之一,旨在研发一种既能充分利用废旧橡胶粉回收材料,又能提高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适用于贵阳市政道路的绿色环保降噪高性能橡塑改性沥青。该技术由贵阳城发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恒创公司具体实施,是恒创公司继“厂拌热再生技术”后的又一技术成果。

据悉,该项技术是在已有的第一代绿色环保降噪高性能橡塑改性沥青基础上,通过特殊工艺,充分利用废旧轮胎、废旧塑料等废弃物,不断改进提升、改善沥青存储稳定性及施工和易性,在提高沥青路面的使用性能和耐久性能的同时,提高不良气温下市政路面的施工质量,具有比较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