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城管局:施划非机动车行驶标识标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经开区城管局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立足重落实、办实事目标要求,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自选动作,扎扎实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在城区施划非机动车行驶标识标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经开区城管局:施划非机动车行驶标识标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荣庆摄

在经开区纬一路,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路面施划非机动车行驶标识标线,一条黄色的标线在宽阔的路面上显得格外醒目。据了解,为有效解决辖区道路机动车与无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经开区城管局会同辖区交警、交通、安监等部门,对区内城市道路进行摸排,明确了可设置非机动车道的道路范围、车道宽度、设置方式等,第一时按照非机动车道实施方案和相关规范程序确定了施工方式并同步给予实施。

经开区城管局:施划非机动车行驶标识标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荣庆摄

经开区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孟涛:“现在主要是对西航路、北航路、南航路、黄果树大街、迎宾路、学院路等18条主干道来施划这个非机动车道。施划这个非机动车道宽为两米,总的路程是98000米,然后预计施划200个标识,50套标牌,预计在7月31号全部完工。”

按照工作方案,经开区城管局计划投入50余万元,通过施划标识标线、设置标牌的方式,对符合非机动车设置条件的道路进行施划。截至目前,经开区城管局已完成迎宾路、黄果树大街、西航路等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标线施划。(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