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洛裳华服展惊鸿·醉美贵州扬风采”贵州导游风采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2021年07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参赛作品。贵州青年摄影家协会供图
参赛作品。贵州青年摄影家协会供图

日前,历时一个月的“洛裳华服展惊鸿·醉美贵州扬风采”贵州导游风采摄影大赛在位于孔学堂的大成精舍酒店落下帷幕。

在大成精舍酒店和孔学堂,摄影师们在活动中通过两个地方优美、典雅、传统的美妙环境,绚丽多彩的镜头画面,从不同的视野和角度,生动捕捉了贵州的导游们身穿华服的万千风采及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活动的开展让贵州的摄影家和导游共同成为了贵州旅游文化最积极的宣传者和推动者,贵州旅游文化名片和旅游形象的塑造者。

据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 李 克介绍,本次摄影活动由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大成精舍酒店承办。活动共邀请到36位来自全省各旅行社的导游以及近百名摄影师参与。通过在中国传统文化汉服盛装的背景下把贵州省13000多名导游的缩影通过摄影的方式来展示我们贵阳市旅游行业人员的最美风采。

2021年以来,贵州旅游业总体呈现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2021年1-5月贵阳全市接待国内游客5881万人次同比增长42.3%,实现旅游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53.7%。

2021年6月,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发起“贵州人游贵阳,贵阳人看贵州”推介会,推动了贵州旅游内循环所进行的一次省内文化旅游资源的跨地区整合和交流,而此次摄影大赛,则是一次跨行业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的积极尝试。

通过专家评选和网友投票,在征集到的近500幅作品中,评选出了十佳摄影师奖及20名优秀摄影作品奖,并有10名参与活动的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被贵阳市旅游协会聘请为行业专业摄影师。

据了解,作为贵阳孔学堂的二期配套项目,宏立城集团出资3.5亿元捐建了大成精舍酒店。文化+度假,是大成精舍的核心竞争力,酒店由商舍、旅舍、贤舍、儒林草堂及中庭天街五个部分组成。绿地率达40%,停车位110个,餐位数995个,拥有各类房间205间。酒店按五星标准于2015年3月运营,孔学文化氛围浓厚,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度假酒店。2015年9月,精舍荣膺贵阳市金兰级避暑度假精品酒店。(徐其飞综合整理)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