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张元鑫:努力让乳品“贵州造”成为中国好鲜奶的代言词

2021年07月16日18: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6日电(龙章榆)7月16日,在国家优质乳工程·乳品新时代“鲜峰”论坛上,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这代表着国家优质乳工程正式在黔落地。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元鑫表示,将以此契机,在本土乳品品牌、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努力让乳品“贵州造”成为中国好鲜奶的代言词。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元鑫致辞。人民网 龙章榆摄

张元鑫介绍,过去十年,贵州奶源自给能力显著提升、乳业规模养殖比重高达95.3%、生鲜乳多项检测指标合格率连续十年保持100%、运营乳品加工企业已突破7家。从奶源自给水平、生态畜牧业规模、坚守安全底线成果、产业转型升级水平等方面看,贵州乳业已呈现出乘风破浪、阔步前行的良好态势。

“贵州有无可比拟的良好生态、立体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可成为全国优质鲜奶生产首选地。”张元鑫表示,将以国家优质乳工程在贵州落地为契机,打造具有贵州生态特色的乳品品牌,努力建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高端乳业生产基地,努力让乳品“贵州造”成为中国好鲜奶的代言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