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乡镇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07月16日18:15 |
小字号

笔者从瓮安县水务局获悉,瓮安县乡镇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7月14日中午,在永和镇主干道的长征街,施工人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加紧对污水管道主网进行施工。

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巡说:“我们正在进行(排污)管网管道开挖、铺设,主街道的(排污)管网主管道预计月底完工。”

永和镇排污主管道计划铺设4000多米,共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新区1200米已经建设完工,二期长征街2000多米正在施工,三期中小学片区800多米有待施工。

目前,永和镇日处理500立方米污水处理厂以及日处理200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已经建成,排污管网建设完工后,将连接镇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水处理。

“下一步,永和镇将做好集镇污水支管网的建设以及污水处理厂的实质性运营,为瓮安河、舞阳河、余庆河三河源头的生态保护夯实基础。”永和镇水利站站长卢昌伦说。

据了解,瓮安县乡镇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从2021年初启动,涉及猴场、珠藏、玉山、平定营、永和、建中六个乡镇,总投资1.6亿元,总工程量进度已经完成80%以上,预计年底完工。(陈云龙)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