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家长学校,养育未来”项目落地紫云

2021年07月15日20: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胡锐)日前,紫云自治县“家长学校,养育未来”农村婴幼儿照护服务公益项目正式落地签约。项目旨在政府主导、多方合力,共同探索农村地区婴幼儿照护的普惠解决方案。

紫云作为“养育未来”第4个项目,也是首个少数民族示范试点,最终确定在紫云1个移民安置社区、2个乡镇支持建设5个养育中心、2个服务点,为周边超过1000名常住婴幼儿及其家庭提供支持,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试运营服务。

“未来,省卫生健康委将把推动‘养育未来’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方向之一,通过紫云试点积累经验,争取更多落地。”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龚仲明介绍,贵州省致力于构建完整的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既要探索好城镇模式,又要探索好农村模式;既要支持提升家庭养育服务质量,又要完成以政府为主的普惠性托育体系的构建,同时要发挥公益组织与社会机构作用,将现代科学养育方式与传统优秀养育方式相结合,探索一些可实现可借鉴的模式,推动其转换为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

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合伙人彭蕾在现场也分享了对项目的期待:“经过几年探索,在已经落地的项目点,我们看到被服务家庭的养育行为和观念都有了很大改观。在紫云服务落地后,希望给当地家庭教育带来更好的提升,也将影响更多社会力量来共同行动和支持。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