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消防员黄敬汪:休假途中遇险情 紧急救助显担当

陈晶晶
2021年07月15日09: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场。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现场。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我是消防的,我懂的!出什么事情,我负责!”说这话的是贵州黔西南支队普安大队消防员黄敬汪。

2021年7月11日下午,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莆田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有7人被困,伤势比较严重,黔西南支队普安大队消防员黄敬汪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成功先将三人救出!

事发当天,黄敬汪正在休假回家的途中,在经过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莆田村附近时,遇到了这起交通事故。出于本能反应,黄敬汪在确认前后方路况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到距离交通事发现场约50米处停车,并快速下车查看车内是否有人员被困。经查看发现车上有7人,在车内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黄敬汪和朋友先后拨打了119和120,并立刻进行了救援。

“别睡!跟我说话!”“消防马上就来了,你没事的!”“再坚持一下!”被困人员受伤严重,意识模糊,黄敬汪不停地与被困人员交流,安抚情绪,并视现场情况开展救援,先后将3名受伤人员成功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接到报警的广西来宾支队的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成功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黄敬汪说:“消防来了以后,我也松了一口气!”

一句“出什么事情,我负责!”黄敬汪用责任和担当行为,诠释了消防员在紧急关头施救的精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