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1年07月12日13:45 |
小字号

7月8日,福泉市组织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贵州分公司、市应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联合开展“2021年福泉市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副市长杨欣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城市燃气输送主干管道遭第三方单位施工致管道破损,燃气大量泄漏遇火花引发火灾,造成1名施工人员灼伤。

演练过程中,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各层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各参演部门抢险小组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通过企业自救与消防救援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紧急救援、现场封锁、情况上报、水雾稀释、漏点维修等一系列措施,迅速救出“受伤”人员,并阻断燃气管道泄漏,稀释燃气浓度,成功将燃气浓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同时实施现场应急抢修,经专业安全复核,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报应急指挥组同意恢复正常送气作业。

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建伟:“通过本次演练,目的是提高我们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地方政府与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我们福泉城区中压管线运行安全,保障社会工作环境和社会稳定秩序,确保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寒、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