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纳雍:千亩花椒果飘香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1年07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下正值花椒成熟季,走进纳雍县宣慰街道坝子社区太阳坡花椒基地,一串串鲜红欲滴、颗粒饱满的花椒挂满枝头,淡淡椒香随风漂荡,清香四溢。10余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花椒。

花椒采摘现场。

“我身旁这棵花椒,只有两年树龄,但挂果非常满意,预计可采6斤左右。如果1亩按88棵算,第二年亩产量可达500斤以上,亩产值将达1万元以上。”贵州黔腾宏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松说。

2019年7月18日,贵州黔腾宏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随后,该公司在宣慰街道坝子社区种植花椒1000亩。如今,所种花椒全部投产上市。

仅种植两年,就达到了理想挂果状态。对此,高松表示:“合理选址、后期田间管护是关键。在田间管理过程中,我们不仅采用人工割草,还在地里种植绿肥,割草还田,解决有机肥问题。同时,还采用拉枝和压枝方法,增加光照时间,提升产品品质。”

工人们正在地里采摘花椒。

高松原本是国家公职人员,之所以辞去公职,毅然回乡种花椒,缘于心中一直存在带动家乡父老乡亲发展致富的梦想。自基地建成以来,高松除用工优先考虑当地群众外,还向有种植意愿的居民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让更多群众享受花椒产业带来的红利。

“自花椒基地建成以来,我都在基地上务工,这几天摘花椒,每天可摘四五十斤,得到一百五六十块钱。”坝子社区居民何林祥说。(图/文 杨英、李龙举、谢健锋、周啟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