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开阳税务:“春雨”护航“小微之苗”

2021年07月1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6月,开阳县税务局和开阳县工商联联合开展了“春雨润苗”系列活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精准浇灌 惠苗增信

6月1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春雨润苗,助力小微”的政策培训在开阳县税务局举办展,全县120余户小微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开阳县税务局税政股的黄艺同志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培训课件,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最新的小微企业政策。例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政策。同时黄艺同志又根据辖区内小微企业的特点讲解了申报实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问计问需,针对纳税人提问一一详解,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这些政策真的很及时,不仅让我们这些小商户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还让我们认识到,小微不‘小’,我们对国家很重要。国家这么支持我们,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企业办好。”一名纳税人说。

优化服务 助苗纾困

开阳县税务局在落实好“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容缺办理”、“首违不罚”等便民举措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上门服务、定制服务,主动为企业解决个性化问题。6月16 日,开阳县工商联携开阳县税务局共同参与开阳县富硒茶业联合会在中国硒街开展的品茗活动,在活动现场为开阳茶企“站台撑腰”。活动中,税收志愿者为进驻硒街的17家企业服务宣传,即时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因未用足优惠政策而产生税款的问题,通过服务帮助企业合理规划自己的财务收支,算好经营账;二是岚宇茶叶出口退税的问题,在企业准备2020年备案单证及收汇情况的相关资料后,开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进行讲解。

开阳县税务局优化体验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拉近了税企关系。一位纳税人表示:“税务局上门为我们服务,让我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很多面向小微企业的政策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及时,确确实实能够助力我们发展”。税收志愿者们也表示会多开展此类良性互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诚信纳税 护苗行稳

为了让更多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开阳县税务局不但依托电子平台数据核查企业是否享受到优惠,还全力压缩退税工作时限,精心呵护小微幼苗,助其稳步成长。

同时,开阳县税务局和各家银行紧密联系,推行以纳税人信用级别为参考的小微企业“银税互动”贷款,不仅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的资金压力,及时提高小微企业抗击风险的能力,还促进了纳税遵从。

截至2021年6月30日,开阳县“银税互动”合作平台已累计向216户次发放贷款金额3000余万元,为开阳县小微企业注入资金动力,为“小微之苗”保驾护航 ,使之茁壮成长、稳步发展。(汪琦、吕奕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