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栗子园中型灌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07月12日07:00 |
小字号

印江栗子园中型灌区项目是贵州省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2年)中的16个重点中型灌区项目之一。自今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已完成形象工程进度的25%,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栗子园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共涉及合水、罗场、紫薇、朗溪、新寨等9个乡镇(街道)69个村,目前开工的有6个乡镇8个施工点,每天有100多工人在加班加点建设,保质保量把工程做好。”印江栗子园中型灌区项目施工方项目副经理饶松说。

印江栗子园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包括水源及渠首工程、渠系改造工程、管道工程、排水沟工程和用水测量及信息化工程,项目总投资5586.95万元,建设工期2年。为把项目建设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印江自治县水利部门提前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严把项目建设质量。

“栗子园水库灌区工程是一个民生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我们严格实行‘三检制’,施工单位进行抽检复检,再由监理组织专业评审检测机构对完成的工程部位进行评审检测和鉴定,业主方委托第三方对完工项目进行再次检测,层层把关,把灌区工程建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该县水务局栗子园中型灌区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方友介绍。

据了解,印江栗子园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3057.8公顷,实现灌区“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目标。同时,也为印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蒋智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