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贵州森林康养专区上线启动

2021年07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森林康养 中国之道”主题论坛在承载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的爽爽贵阳隆重举行。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贵州森林康养专区”正式上线启动。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胜华、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王强、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雪涛等参加启动仪式。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身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身、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同时,森林康养作为新兴绿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参与人数达6.5亿人次以上。

善融商务是中国建设银行精心打造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经过九年发展,目前拥有注册会员4800余万,入驻商户超3.9万家,累计交易额8800亿元。近年来,善融商务在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方面进行重要探索和创新, 2019年、2020年连续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荣获商务部“电商扶贫联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 “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贵州森林康养专区”上线后,森林康养企业可以免费入驻平台,获得中国建设银行的供应链上下游交易撮合、信贷融资等服务;消费者则可以在此平台预约康养服务、以优惠的价格购买森林康养产品。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贵州分行将按照“四新”要求,结合贵州省委省政府“四化”中心工作,把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旅游产业化有机结合起来,以新金融模式助推森林康养在黔山贵水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建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