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香坝镇:水蜜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2日07:03 |
小字号

近日,在思南县香坝镇凡家湾村水蜜桃基地里,几个村民正拿着框采摘水蜜桃。

凡家湾村地势较高,气候温和,水分足,阳光充盈,非常适合种植水果。凡家湾村村民邹习国说:“起初我心里也没有底。”在多次外出考察和了解后,他选择种植水蜜桃。

回到家里,在家人的帮助下,主动和村委会对接,帮助协调土地,邹习国一共流转100余亩土地。为了节约成本,在基地里打窝、移栽、运输肥料等都是他和家人每天起早贪黑,再辛苦都咬着牙齿坚持了下来。

通过一年的努力,100亩水蜜桃终于移栽完成。为了能够做好后期的管护,邹习国到处去学习,自己钻研书本,通过三年的努力,自己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基地里的水蜜桃长势好,果大肉多,非常脆甜。

很快,凡家湾村的水蜜桃凭借良好的口碑迅速传开,也给邹习国吃了一颗“定心丸”,树立起发展水蜜桃产业的信心。

在2020年,100亩的水蜜桃挂果4万斤,给种植大户邹习国带来了十多万的收入,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20余人,有效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我将动员周边群众参与,扩大基地面积,带动经济发展,让‘红果子’托起乡村振兴梦。”邹习国说。(李爽)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