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银行安顺分行:“五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

2021年07月1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银行安顺分行拓宽思维,创新载体,从小灯箱、小经典、小竞赛、小党课、小传承“五小”入手,从“线下”到“线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让党史知识“活起来”。

小灯箱: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6月初,安顺分行党委宣传部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智能感应晶透灯箱21块,设置在营业办公楼走廊、党员活动室。

小灯箱。

“一块坚硬的钢铁”“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传家宝”“必修课”“最好的老师”……走过楼道,镶嵌党史知识的智能感应灯箱就会依次亮起,引人驻足观看。灯箱的设置,为员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提供了“闪亮”平台,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小经典:“忆百年党史 扬青春风采”

最近,安顺分行党委组织部开展以“忆百年党史,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小经典。

活动以12个党支部为单位,对《战火中的婚礼》《两封遗书》《红梅花开》等12个红色经典进行演绎。深情展现了钟赤兵、江姐、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的浩然之气。

党员干部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的共识,增强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力量和信念。

小竞赛:线上答题率99%

从5月份开始,利用云端学习app里的党史知识题库,安顺分行组织400余名党员群众随时学、随处答,线上答题率达99%。

党史知识“小竞赛”让党史学习成为党员群众工作日常,既检验了分行员工对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成果,又体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小党课:提升为民服务的方法和水平

小党课。

6月份,安顺分行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的管理型支行,围绕遵义会议、长征、湘江战役等党史,上好30分钟“小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同时,还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难点、痛点,关心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困,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提升为民服务的方法和水平。 

小传承:永远跟党走

小传承。

为更好地讲好党的奋斗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5月份,安顺分行组织178名党员赴遵义会议会址、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赤子情怀,感悟红军烈士们不屈的革命意志和无畏的革命精神;组织党员重走青杠坡长征路,聆听青杠坡战史,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文/图 谭飞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