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本周贵州大部地区晴热少雨

2021年07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2日电 7月12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预报,本周贵州省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少雨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可及时做好水库、电站的蓄水保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避免和减少火灾损失;公众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和避免短时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趋势为:7月12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部及南部边缘的部分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全省大部地区有4-7级偏南阵风。

7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省的北部和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及南部边缘的部分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全省大部地区有4-7级偏南阵风。

7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省的北部和中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边缘及南部边缘的部分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

7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高温。

7月15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到晴,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高温。

7月18日到20日,省的北部和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部及南部边缘的部分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龙章榆、李源)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