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册亨税务:用五个”会”落实税收法治建设

2021年06月3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据贵州省税务局官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国家税务总局册亨县税务局用五个“会”落实税收法治建设。

会学习。册亨县税务局党委领导组织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会带头学,还通过周二例会、党支部会、职工大会等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同时积极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黔微普法”等线上平台进行深入学。

会履责。为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册亨县税务局成立了全面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县局党委一把手为组长,定期组织召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组织收入绩效分析会议、税收征管运行会议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将法治建设纳入税收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计划,同时融入绩效工作,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

会用人。册亨县税务局高度重视法治人才的培养和运用,积极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公职律师制度。县局党委将党委班子中取得律师执业资格A证的党委委员作为分管法制部门的领导,同时为配齐配强法制工作队伍,将具有法学本科学历的人员安排在县局法制股任负责人。并按照规定聘任了取得律师资格A证的党委委员李自然同志作为我局的公职律师。2020年聘任了贵州天翊律师事务所的韩敏律师作为法律顾问。

会宣传。册亨县税务局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宣传,开展全方位线上向纳税人宣传防控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疫情后期册亨县税务局以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八五”普法等活动为内容,开展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军营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让法治之花遍布册亨每一处角落。

会监督。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和法治税务建设,册亨县税务局成立了税收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以贯彻《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为导向,定期召开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严格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强化制约监督,科学合理开展考核工作,提高监督考核质效。(刘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