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黔农智慧乡村 美丽塘约建设”政银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2021年06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黔农智慧乡村 美丽塘约建设”政银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暨贵州农信捐助平坝区教育发展签约仪式在乐平镇塘约村举行。贵州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马林波,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等出席仪式。

唐友波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农信联社始终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发展,在助力“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壮大实体经济等方面对平坝区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助推平坝教育事业发展上更是不遗余力。此次向塘约小学捐赠300万元,既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将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促进平坝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政银合作,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并肩共进,携手共赢。

平坝联社向塘约村颁授整村授信牌匾,省联社与平坝区签订《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资助协议》《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资助协议》及《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支持平坝区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并向平坝区捐赠信合公益基金。

王成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联社长期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联社与安顺市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关系,聚焦安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紧紧围绕“四新”、推进“四化”建设。

马林波表示,在安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联社主导实施的“黔农智慧乡村?美丽塘约建设”项目打造初见成效,初步探索出集党务、村务、商务、金融为一体的“智慧塘约”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已具备试点和推广的条件。下一步,将加强与安顺有关部门的合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试点推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拓具有贵州特色、时代特点的政银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杨建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