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贵阳闭幕

2021年06月30日09:25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驰翔 实习记者 王忠伟)6月27日,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会演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和贵阳市政府承办,省有关单位负责人,9个市、州相关领导及各族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上,组委会公布了本届文艺会演评比结果。贵阳市代表团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黔东南州代表团现代侗戏《侗寨琴声》获得剧目特别奖;毕节市代表团史诗剧《磅礴乌蒙》、黔南州代表团音舞诗画《你的眼睛能看多远》、安顺市代表团音乐剧《阿歪寨》获剧目金奖;黔西南州代表团新布依戏《纳秧花开》、铜仁市代表团山歌风情剧《这山就比那山高》、六盘水市代表团民族歌舞剧《云水缘》、遵义红色歌舞剧《遵义会议永放光芒》获剧目银奖。其中,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现代侗戏《侗寨琴声》将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这9台剧目,充分展现了我们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传承和发展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民族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的良好势头。”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颁奖仪式结束后,作为闭幕演出的黔东南州代表团现代侗戏《侗寨琴声》在优美的侗族大歌中缓缓拉开帷幕。该剧以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改编,将侗族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和贵州各民族文化的融合。

据悉,会演结束后,这些剧目还将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每台开展送戏下乡不少于8场,让会演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