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交警发布汛期出行安全提示

2021年06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30 日电(龙章榆) 6月30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汛期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汛期出行要加强防范意识,出行要提前规划线路,尽量避开低洼路段、临水临崖路段、施工路段、盘山道路等。

当前,贵阳各地持续大到暴雨,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一周贵阳天气以降雨为主。交警部门提醒:强降雨有可能引发低洼路段积水,山体、边坡易出现落石、滑坡。临水路段容易出现水面快速上涨等现象,产生安全隐患。

其中,有可能出现积水的路段及地点有:立交桥下拉槽、地势较低的背街小巷、还在施工的路段、地处坡下的路口、高速公路地势较低路段、高速公路弯道内侧以及进出口露天设置并处于地势低洼地带排水能力较弱的地下停车场等。

可能出现落石、滑坡的路段有:隧道的进出口、临崖路段、盘山路段、道路两侧为山体或边坡的路段等。

贵阳交警提示,若发生连续几天的强降雨,后期出现落石、滑坡的可能性要大于前期,驾驶人要特别加强防范。

附贵阳交警发布的雨天驾车注意事项:

1、雨天驾车视线、制动、方向的操控都会受到影响,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打开车灯,不要随意变道。

2、雨天车辆容易发生侧滑,所以驾车时不要猛加油门或猛踩刹车,不要急打方向。

3、雨天驾车通过隧道、下拉槽、临山、临崖、临坡、临水路段时要放慢车速,注意观察路面及道路两侧情况,在确定安全后再行通过。

4、雨天车内玻璃容易起雾影响视线,请及时清理雾气保证视线良好。

5、雨天驾车前请提前检查雨刮器工作是否良好,如有问题请及时更换。

6、暴雨来临时请放慢车速,打开车灯,保持更大的车距,不要长时间在地势低洼的地方停留,如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请及时到休息区避雨或就近驶离高速。

7、涉水通行时要注意观察水深,不要冒险通过,不要快速通行,否则容易导致车辆在水中熄火,影响人身及财产安全。一般来说当水深到达车轮的一半时,建议不要涉水通行;如果桥面漫水时,请不要涉水通行。涉水行车过程中熄火切勿重复打火,对机动车造成伤害。

8、当前方路面出现积水时,一定要减慢车速,慢速通过,因为高速通过漫水路面时,路面与车轮间会形成水膜导致摩擦力急剧衰减,极易引发车辆失控。

9、行车谨慎,提高对雨中行人的注意力,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电动自行车抢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