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人民网福建分公司共同推出“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 服务基层党组织

2021年06月29日21: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6月29日电 (张宇晴)29日,“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以线上地图的形式汇聚农村、城市、国企、非公、机关、学校、新兴领域等各级、各类型党组织党建案例的综合性展示平台,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党建工作信息化解决方案。

“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上线仪式。人民网 陈永整摄

在“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上线仪式现场,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高金兴与人民网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尤宜共同签署了新时代党建云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人民网福建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供图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深入挖掘党建产品在各级党组织的应用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福建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高金兴致辞。人民网 陈永整摄

高金兴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新起点,也是福建省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将充分发挥5G、云网融合等信息技术优势,助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

人民网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尤宜致辞。人民网 陈永整摄

余尤宜表示,“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项目依托中国电信5G、VR、A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结合人民网“内容原创、内容运营、内容风控、内容聚合分发”等内容主业,将共同推进“智慧党建”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地。

据悉,“新时代党建云·融平台”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积极顺应信息传播格局之变,利用5G、VR、A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在互联网平台上全面立体呈现新时代福建党的建设的质量与成果,促进党建引领由线下向线上延伸,实现线下与线上共振,让党建引领无处不在。

通过该平台,可以直观查看党建品牌、党建优秀案例、党建图片、党建视频、党建资讯等信息内容;通过加载VR、AR技术,可以将线下的实体展馆与线上的虚拟空间进行全新的组合展示,搭建一体化综合党建展馆;通过5G视频连线功能,可以实现各级党组织之间的实时视频连线、视频会议。同时,该平台还为“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提供案例申报、专家点评、查询等多项功能。

人民网福建分公司授权中邮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平台搭建、运营支撑及售后维护工作。

下一阶段,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人民网福建分公司将发挥各自在技术、内容领域的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应用开发的拓展与服务,为各级、各类型党组织提供信息化党建解决方案,共同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汪一朝,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何强,福建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林敏先,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顾越利,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兆文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志芳主持活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