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进”校园宣讲

2021年06月09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开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面激励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培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紫云自治县科协组织到县文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和科技局教育、县关心一下代工作委员会应邀参加、活动在县文艺学校操场举行,学校初中七、八年级师生200余人参加。

县科协副主席李世昌作党史教育宣讲。

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和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应急逃生救护知识辅导培训三个方面。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学生代表李祥作党史学习宣誓发言,接着县科协副主席李世昌以“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通过大屏PPT形式,重点与同学们讲述1935年4月中央红军长征过紫云5天4夜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记忆。通过宣讲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坚苦卓绝的革命斗志,积极把对先烈的缅怀和敬畏化为学习的动力。在活动过程中,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增进党史学习效果,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活动中,为帮助学生了解和增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时的逃生、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县红十字副会长郑义现场作专题辅导,告诉他们当遭遇突发伤意外害时,如何拨打求救电话、如何逃生等,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县科协挂职副主席、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杨昌福作核心价值观感恩教育宣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学习教育部分由县科协挂职副主席、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杨昌福主讲,学生仍然氛围活跃,兴趣高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杨昌福通过许多生动的画面,大国智造等,展示祖国的强大,告诉同学们,既要爱国更要爱家,通过一组组图片“拨钉留痕”、“父亲挡雨”等声情并茂地告诉学生,父母在外打工赚钱养家的艰辛,你们的努力学习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在一片掌声中有的同学深情地流下眼泪。(图/文 刘力、李世昌)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