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个聚焦”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把学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乡村振兴

印江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首先开展春季大走访活动,了解群众是否因病、因灾、因突发意外事故等存在返贫风险,全面了解脱贫群众及非贫困户“一二三保障”变化情况,常态化开展防贫预警动态监测排查工作,切实增强脱贫稳定性和脱贫质量。

其次在推进村风文明、村容整洁工作中,发挥村委会的阵地作用,利用大喇叭巡回播放《村规民约》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聚焦绿色发展

印江县在推动发展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主基调,抢抓铜仁市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及特点,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全力推动“四化进程”,大力实施“五大工程”,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奋力打造乡村振兴试验区、同城化发展创新区、康养旅游示范区,奋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围绕“2+N”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梵净蘑菇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林下养鸡、稻田养鱼、经果林、辣椒、中药材等高效农作物,培育壮大优质绿色食品供应基地。

在位于梵净山腹地的木黄、紫薇、合水等乡镇,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供给,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

聚焦民生实事

印江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同步推进“便民利民”实践活动,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下功夫解决涉诉、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印江法院法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以提升化解矛盾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为着力点,推行“一网通办”便民措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诉讼材料统一接转、法律文书集中送达,提高司法效率。

聚焦基层党建

印江县各级各部门以“支部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采取专题辅导学,领导干部集中学,线上、线下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毫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任光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