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VR党史馆让学习更“有趣”

2021年04月14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近日,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小学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赋能红色教育,打造“VR党史馆”,让青少年身临其境“学党史、明党史、知党史”,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生群体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VR党史馆”。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带上VR眼镜,拿上手柄,便可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的三维立体红色科普展厅“VR党史馆”,穿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亲身”经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六年级小学生郑丹摘下VR眼镜,兴奋地说:“感觉很真实,就像我去到革命地一样,给我的感觉比较清晰,而不是那种模糊的感觉,让我感觉现在科技真的很棒!”

“亲身”经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

据悉,“VR党史馆”内集合了建党百年来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学习内容,用VR全景技术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将党建信息数据化,体验者不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精神、见证新中国成长建设中的伟大成就,场景内还植入图文介绍、视频讲解、音频解说等内容,通过沉浸式的学习,重温历史瞬间,让同学们在身临其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激发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文/图 郭芮羽、彭曾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