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五个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01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福泉市通过认真学习省委、州委相关决策部署,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推进督查指导,推动成果转化,以落实“五个一”掀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精心组织部署,全市上下“步调同一”。福泉市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动员会,要求市委以“走前列,做表率”的政治自觉,以学习率先、研讨率先、宣讲率先、调研率先、解题率先和上党课率先“六个率先”,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时,成立福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整体安排,列表推进,挂图作战,并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福泉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教育形式,目标导向“始终如一”。各级党委(党组)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导向,设定固定学习日,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及主题党日,并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邀请专家授课、发放党史书籍、“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教学,党课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深化理论宣讲,干部群众“目标统一”。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基层进行宣讲,讲述在党中央关心下,福泉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历程和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显著成效、感人故事等,聚焦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 100 周年华诞的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专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强化督查指导,两项教育“合二为一”。打好组合拳,将“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动,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有实效、有亮点。同时,在福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宣传宣讲组、专项督查组5个工作小组,专项督查组坚持指导与督查并行原则,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工作,采取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情况适时进行督查和指导,面对面帮扶指导,做到上行下效、同频同步、共振共鸣。

推动实践转化,党员干部“知行合一”。积极推进教育成果实践转化,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领题,深入包保联系村、分管领域、基层单位、生产经营一线等进行调研,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实现率先破题解题,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工作中来。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定期开展督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破题任务,增进了干部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张先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