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30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率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接受贵州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

中共贵州省工委是中国革命处于低谷时期,党中央在长征途中批准建立的唯一的省级地方组织。《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略展》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轨迹和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展示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直至贵州解放的历程。在一幅幅历史照片、文字图表和一件件实物面前,张涛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察看询问。

聆听讲解。

观展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旧址院内庄严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响亮有力的诤诤誓言,表达了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张涛在领誓后发表即席讲话。他说,今天的参观学习,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80多年前那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抚今追昔,我们深感党的事业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宣誓。

张涛希望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涛在领誓后发表即席讲话。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