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爱祖国 强贵大

贵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31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31日电 3月29日,贵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本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爱祖国、强贵大”为主题,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爱祖国、强贵大”为主题。

会议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务求实效、突出重点,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第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和效果。

贵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在学校层面,广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爱祖国、强贵大”主题活动。集中力量做好“红映溪山 七个一百”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持之以恒,深入人心。在二级单位层面,积极开展特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歌比赛、红色剧目展演、主题征文、诗词诵读、快闪、座谈会、主题观影、微视频比赛、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配音大赛、高校微博接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提升有效性,力争做到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用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学校正处于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实现“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有机结合,持续谱写好做强贵州大学的新的历史篇章,更好地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 江枫)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