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國首部思政課教師題材影片《我要當老師》貴州高校首映式舉行

2024年04月11日11: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4月8日,全國首部思政課教師題材影片《我要當老師》貴州高校首映式在貴州大學西校區溪山劇場舉行。

作為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召開五周年的獻禮影片,作品將思政“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相融合,用藝術再現一代代思政課教師“為黨育人 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誠情懷,旨在探索用廣大師生喜聞樂見的方式闡發立德樹人核心要義,拓寬“大思政課”建設路徑。

《我要當老師》貴州高校首映式現場。徐菡 攝

《我要當老師》貴州高校首映式現場。徐菡攝

影片以年輕的高校青年思政課教師孫恆為主角,講述了他在中學政治課教師高懷德、馬克思主義學院馮院長和輔導員蔣麗等人的指導幫助下,從“靠近光”“成為光”到“發散光”的人生歷程。在思政小課堂和社會大課堂中,他引領學生團結向上、青春筑夢,逐步實現“我要當老師”的理想。

除劇情故事外,影片還有400多位思政課教師集體出鏡。他們當中,有備受尊敬的資深教師,有勇挑重擔的領軍教師,有重點培養的骨干教師,有嶄露頭角的新銳教師等等。

“電影從師生關系的視角切入,孫恆老師嘗試新的教學方式和學生感興趣的內容,回應學生的思想困惑和心理需求,以真情換真心,上好有溫度的思政課。讓更多人了解思政課教師這一群體,在笑點與淚點中也讓我們反思如何上好思政課。”作為思政學子,貴州大學馬克思學院2022級學生曾鬆婷對影片中鮮活的思政課教師形象和師生互動場景深有感觸,“期待未來在思政課教師崗位上用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在學生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種子。”(江楓)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貴州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貴陽4月10日電 (記者程煥)貴州省委辦公廳、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實施意見,圍繞支持婦女就業創業、保障婦女兒童健康、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協力推進家庭建設等6個方面,提出20條政策措施,進一步推動全省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在婦女就業創業方面,貴州將深入實施“錦繡計劃”,加大“錦繡計劃”東西部協作,推動建設“錦繡計劃省際協作聯盟”,支持婦女通過發展特色手工產業增收致富。…
第十八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主題: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 時間:2024年4月11日—4月12日 地點:貴州·黔西南州 系列活動 第四屆全國自駕游露營俱樂部大會 全國旅行商大會 貴州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會暨多彩貴州旅游商品大賽頒獎儀式 星辰旅游城市聯盟座談會 2024華住集團助力貴州首屆住宿業發展大會 萬峰林杯文創大賽 中國旅行社協會鐵道旅游分會走進黔西南 萬峰林微電影盛典暨全國高校大學生尋美黔西南微拍大賽 大學生暢游黔西南 2023年以來,貴州省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加快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全省接待旅游人次、旅游總收入、游客人均花費分別為2019年的113%、119%和105%,旅游業呈現出加快恢復增長的強勁勢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