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千名民族服飾愛好者上演“油菜花田秀”

2024年03月22日14:42 |
小字號

昊禹油菜花走秀。
昊禹油菜花走秀。

近日,安順市平壩區昊禹﹒稻花鄉裡景區組織開展了一場油菜花田走秀活動,上千余名女子身著少數民族服飾、漢服、旗袍等特色服飾,手裡撐著油紙傘,在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田裡款款而行,將各種服飾之美融入花海之中,充分展示了平壩區各族人民自信、自強、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撐傘、轉身、回眸……表演者們撐著油紙傘,輕踏優雅的步伐,款款而來,步履輕盈,舉手投足盡顯高貴典雅的氣質,完美地展現出女性典雅溫婉、健康積極和充滿活力的新時代精神面貌,更是將平壩區新時代女性的獨立、自信、精致、時尚的特點演繹到極致,成為油菜花田中一幅古韻靈動的畫卷。

“馬面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今天我和姐妹們來參加走秀,就想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的傳統服飾,現場人非常多氛圍很好,我們也玩得非常開心。”游客譚女士說。

此次走秀以油菜花田彩虹步道為秀場,以田埂為T台,來自全區各地漢服愛好者和少數民族姐妹共2000余名參加,給現場觀眾們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今天趁著天氣好就約起來玩,現場有各種服裝走秀,規模非常大,感覺非常熱鬧,拍照打卡也十分出片。”游客張女士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昊禹﹒稻花鄉裡立足千畝特色基地優勢,積極開發新業態,將體驗農業與觀光農業、文創農業和特色農業相結合,形成可覽、可游、可居的環境景觀和集自然、生態、休閑、康養、特色農業、觀光於一體的美麗田園開發特色旅游,吸引了廣大游客紛紛前來打卡。

“這次活動我們主要是以油菜花為媒,以大型走秀為介,通過大型走秀展示中國的傳統文化、少數民族文化、還有漢服文化等等,通過這樣帶給游客更多的旅游體驗,讓業態更加豐富,接下來我們將會更好的提升服務水平,增加更多的體驗業態,讓游客在油菜花季有更好的旅游體驗感。”昊禹米業總經理陳師說。(圖/文 陳勇 王 丹丹、陳桃桃 朱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