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踐行勞動教育 植樹增添新綠

2024年03月13日09:39 |
小字號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樹添綠正當時。3月12日,金山街道城郊村與福泉市第二中學聯合開展以“學雷鋒 植樹節”為主題志願服務活動,讓同學們在體驗勞動樂趣的同時,切身感受美化環境的意義。

活動開始前,城郊村工作人員向同學們講述了植樹節的來歷和植樹造林的意義,鼓勵同學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愛綠護綠,保護環境,並向同學們講解了種樹的注意事項。隨后,大家相互協作,積極投入到植樹活動中。

金山街道城郊村駐村第一書記李秀培說:“今天是植樹節,我們組織了轄區的志願者、護林員,還有福泉二中的老師和同學們一起開展植樹活動,主要是想增強干部群眾和同學們的綠色環保意識,帶頭推動全社會積極的參與生態文明建設,著力營造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

在老師、志願者和護林員的幫助指導下,同學們熱情高漲,干勁十足,男同學們負責刨坑、栽苗、填土,女同學們則負責修剪樹苗、澆水等。每栽一棵樹,同學們都不忘把樹坑裡的土踩實,給樹苗澆透水。經過大家的努力,一行行樹苗迎風站立,為大自然增添了新綠。

福泉市第二中學學生張燕說:“ 今天老師們帶我們參加植樹節的活動,教我們學習刨坑、種樹、澆水,還教我們如何使用各種工具,讓我感受勞動的快樂,植物綠化是造福后人的好事情,我今天的收獲非常大。”(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黃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