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唐友波調研“富礦精開”工作

2024年03月13日11:23 |
小字號

3月11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到齊伯鎮調研“富礦精開”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富礦精開”推進大會精神,緊扣“精確探礦、精准配礦、精細開礦、精深用礦”四個關鍵環節,立足資源優勢,加快推進礦產資源全過程開發、全鏈條利用,扎實做好“富礦精開”這篇大文章,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平壩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區委常委、副區長王星明,區自然資源局、區水務局、區工信局、齊伯鎮主要負責人參加。

唐友波首先來到齊伯鎮溫泉村,沿著盤山小路來到溫泉出水點,查看溫泉水點周邊環境,與相關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溫泉水溫、礦物質含量等情況,就溫泉產業發展與大家進行交流和探討。唐友波指出,溫泉是一種寶貴的自然資源,發展溫泉產業對於促進旅游產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在精確探測上下功夫,聘請專家團隊,利用現代化探勘技術,做好溫泉資源勘查,為發展溫泉產業夯實基礎。要立足資源優勢,在摸清資源底數情況下,積極謀劃溫泉產業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精細做好溫泉開發保護利用,打造布局合理的溫泉項目,把溫泉資源轉化為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和發展效益。相關部門要提供技術指導,為溫泉開發提供服務保障。

安順市平壩區齊伯鎮農工商聯合公司窯上鋁土礦規劃生產能力10萬噸/年,開採礦種有鋁土礦、硫鐵礦、鐵礦、鎵礦。唐友波來到該企業,與企業負責人交流,詳細了解礦產儲量、開採工藝、生產經營等情況,希望企業要搶抓發展機遇,著力完善產業配套,加大礦產資源開發利用,特別是做好礦產資源深加工,提高礦產品附加值,延長上下游產業鏈,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經濟效益,做足“富礦精開”這篇文章,實現互利共贏發展。相關部門要協調配合,強化安全監管,幫助企業辦好相關手續,盡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