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蘇濱

兩會好聲音

2024年03月0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發展新質生產力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漯河市將推動食品產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滿足人民群眾更高層次的營養健康需求,加快構建以高端食品產業為主導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秦保強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委書記)

營商環境好不好,企業最有發言權。安順市將堅持用法治打造良好營商環境,高質量推動“兩城三基地”建設,不斷減輕經營主體負擔,激發市場活力。

——尹恆斌代表(貴州省安順市市長)

建議在博物館展陳上進一步開掘代表性文物遺存,打造有內涵、有特色、有故事的文化標識,借助數字化手段創新展示方式,創新文物故事講述方式,傳遞中華文明的精神和理念,更好實現博物館公共文化服務功能。

——鄭茜委員(中國民族博物館副館長)

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既要有產業“硬支撐”,更少不了服務“軟實力”。近年來,泰安市聚力實施村衛生室標准化建設工程,推動城鄉學校干部教師交流,縮小城鄉教育差距,建成老年助餐服務設施,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步伐堅實。

——李蘭祥代表(山東省泰安市市長)

陶瓷是中華瑰寶,是中華文明的重要名片。建議加快構建陶瓷文化對外話語體系,積極參與國家重點文化項目,在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建設陶瓷文化交流體驗平台,以陶瓷為媒介講好中國故事。

——胡雪梅代表(江西省景德鎮市市長)

推動東北全面振興,中央企業要發揮龍頭作用。建議推動更多中央企業加大對東北投資力度,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助力構建具有東北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李鵬宇代表(遼寧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

推進社會信用立法是完善社會信用制度的重要內容。近年來,社會信用相關法律法規建設不斷完善。建議進一步加快立法進程,切實推動信用信息規范管理、信用監管有的放矢、信用獎懲依法有度。

——朱永繁代表(中國五冶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本報記者鄭少忠、蘇濱、張明瑟、胡婧怡、李蕊整理)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9日 第 07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