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林科院召開2024年度科技人員座談會

2024年02月02日16:27 |
小字號

1月22日,貴州省林科院召開2024年度科技人員座談會,在家院領導出席會議,全院90余名科研人員參會。

座談會上,省林科院院長冉景丞通報了全院2023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績與榮譽。他指出,2023年全院科技創新能力得到全方位提高,主要圍繞油茶、山桐子、竹、核桃、皂角等產業關鍵技術,林下經濟創新能力建設、林業碳匯監測、黔金絲猴等野生動植物保護等方向開展了研究。全年發表科技論文96篇(其中SCI 17篇),獲授權國家發明專利14項,實用新型專利21項,計算機軟件著作權3項,林木良種認定8個,良種審定5個,出版專著1部。榮獲2022年度貴州省科技進步獎1項,雲南省科技進步獎1項,梁希林業科學技術獎1項,貴州省林業優秀工程咨詢/設計獎4項。

冉景丞從科研項目的爭取和實施、林業資源的培育和保護、林業體制的改革探索、創新平台的建設、科技支撐服務及科普宣傳教育等八個方面對全院2023年度科研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並提出了2024年度科研工作計劃。

會上,科技人員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就當前科研工作面臨的困難、青年科技人員的培養、科研團隊的建設、創新激勵機制的完善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發言,並圍繞如何提升全院整體科研實力、發揮創新平台功能、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建議。

院黨委書記何世強在認真聆聽大家的發言后,充分肯定了全院科技人員一年來取得的成績,並對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勢、認清現實,不斷增強科研任務緊迫感﹔二是要找准優勢、突出重點,認真謀劃好新一輪目標任務﹔三是要多措並舉、群策群力,不斷推動林業科研事業邁向新台階。(貴州省林業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