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貴州省種植業處專家團隊赴瓮安開展抗凝減災技術指導

2024年02月02日14:20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處副處長靳穎和省農推總站、省氣象局組成的專家團隊來到瓮安開展抗凝減災技術指導工作,瓮安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陪同。

專家團隊一行先后到猴場鎮金竹村王家沖馬鈴薯規范化生產基地、草塘社區陳家灣油菜生產示范點開展雪凝后的減災技術指導工作。沿途,蘭成華副局長介紹了今冬瓮安縣油菜和馬鈴薯生產概況,段興友主任匯報了這次凝凍來臨前瓮安縣採取的應對措施以及糧油項目資金的使用情況。

檢查。

抗凝減災技術指導工作。

專家團隊來到猴場鎮金竹村王家沖馬鈴薯規范化生產基地,實地查看馬鈴薯起壟雙行種植情況,仔細了解馬鈴薯品種、萌芽正常情況、品種特征特性后,由種植業處高級農藝師付梅現場傳授了馬鈴薯種植關鍵性田間管護措施。

專家團隊來到猴場鎮實地查看草塘社區陳家灣油菜生產示范點后,細心觀察機播油菜和人工移栽油菜以及58個品種油菜的生長期有何區別,發現油菜大部分進入了蕾薹期,有極少部分進入了初花期。針對處於不同生長階段的油菜,省農推總站高級農藝師凡迪提出相關管護方法。

通過實地查看,省級專家團隊對瓮安縣這次凝凍災害進行了評估,結合瓮安當前凝凍災害情況,油菜摘除受凍菜薹和凍死葉片后,要及時補充養分,結合防病同時進行,確保油菜單產穩產﹔馬鈴薯地膜覆蓋栽培,在冬季有利於增加地溫,降低土壤水分流失,抑制雜草生長,對提高馬鈴薯產量具有促進作用,在出苗階段通過人工引導幼苗出土,可避免高溫燒苗。2023年和2024年糧油項目資金較多,瓮安縣要嚴格按照省廳要求,抓好項目落實,合理使用資金,及時支付款項,保証資金使用進度。(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