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夏世飛督導調研消防安全工作

2024年02月02日10:01 |
小字號

1月31號,福泉市委副書記、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夏世飛率隊到金山街道、馬場坪街道督導調研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長蘭娟,市消防救援大隊、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

夏世飛一行先后來到金山街道城北社區、金碧華府小區、馬場坪街道樂美家園小區等地,詳細了解各場所消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認真查看消防設施配備是否齊全、安全通道是否暢通、各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實、消防安全隱患整改是否到位等情況。

督導調研中,夏世飛指出,消防安全事關全市經濟社會和諧穩定,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級各部門務必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吸取教訓、警鐘長鳴、常抓不懈。要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狠抓薄弱環節,消除安全隱患﹔要強化管理、主體和監管責任的落實,加強協作聯動,形成工作合力,用嚴而緊、實而細的工作舉措確保消防安全形勢穩定﹔要聚焦“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生產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場所,全面開展拉網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盲區,對排查出的問題隱患,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

夏世飛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對排查出的問題列出清單,逐一整改,堅決防范和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要加強宣傳力度,增強全民消防安全意識,通過持續開展“敲門入戶”行動,提高群眾用火防火安全意識,使消防知識真正走進千家萬戶,做到消防安全知識全覆蓋。要時刻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對風險隱患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控制,切實筑牢消防安全防線,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