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開展聯合檢查 擰緊燃氣“安全閥”

2024年02月02日16:06 |
小字號

春節臨近,為保障人民群眾節日期間的用氣安全,防范燃氣安全事故的發生,1月29日起,平壩區城市管理局聯合區公安局、區衛健局、區教科局、區市場監管局、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為期5天的第一季度暨春節燃氣安全聯合檢查,擰緊燃氣“安全閥”。

本輪檢查主要針對燃氣企業、餐飲單位、學校、酒店、醫院、城市綜合體、流動攤點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燃氣安全隱患“拉網式”排查。重點排查燃氣瓶年檢、燃氣軟管使用、燃氣報警器安裝等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現場督促整改或限期整改,做到發現一處、整改一處,落實安全隱患排查、建檔、整改、驗收、銷號閉環管理。截至目前,共發現隱患19條,其中8條現場督促立即整改,11條限期整改。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成員認真向群眾、商戶等宣傳安全使用燃氣相關知識和操作規程,讓群眾、商戶等知曉違規使用帶來的危害,進一步提高轄區群眾、商戶安全使用燃氣意識和安全防范能力。(林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