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破冰踏雪送溫暖——七星關區春節走訪慰問2000多名現役軍人家庭

2024年01月30日18: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寒冬臘月,一場大雪讓七星關城區銀裝素裹。街道兩邊的行道樹上高挂的燈籠提醒人們春節的腳步臨近了。7點過鐘,華燈初上,往常熱鬧的街市因為雪的降臨變得寧靜安然。

給軍屬貼春聯.jpg

給軍屬貼春聯。

“嫂子,我們知道你的工作很忙,白天沒時間在家,所以特地利用晚上的時間來看望你了,東西不多,但這是黨委、政府對現役軍人軍屬的一點關懷!” 1月25日經過一番電話溝通交流,七星關區人武部與現役軍人楊建軍家屬張靜梅取得了聯系,晚上6點,慰問團成員帶著慰問信和慰問品出發。

張靜梅在七星關區委統戰部上班,正值年終歲末,工作繁忙,早出晚歸是常態。不到10分鐘的車程,慰問人員就敲開了張靜梅家的門。一陣寒暄過后,張靜梅掏出手機和丈夫連起了視頻,對於部隊的“突然襲擊”,楊建軍滿心感激,擁有20余年軍齡的他常常組隊慰問其他戰友,這一次輪到自己是主角。

一陣寒暄,滿心歡喜。

慰問軍屬.jpg

慰問軍屬。

“今天來得有點晚,就不打擾你們休息了。家裡有什麼事,隨時跟我們說。”臨別之際,慰問人員緊緊握著楊建軍父親的手,叮囑老人保重身體。

“感謝你為部隊培養了一名優秀軍人!”在現役軍人陳兵家裡,人武部的到來,讓他的母親開心得合不攏嘴。孩子是名軍官,家屬在家也沾光。

七星關區是革命老區,是兵源征集大區,每年都有數百名優秀兒女奔赴軍營,投身部隊建設作貢獻。目前,全區共有2600多戶現役軍人家庭。

春節臨近,為大力弘揚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匯聚起強國興軍的磅礡力量,七星關區著眼服務部隊備戰打仗,聚焦“前線、前沿、前哨”,鞏固“后路、后代、后院”,關注“所需、所想、所盼”,深入持續開展“同心向強·共衛國防”擁軍優屬春節走訪慰問活動,對所有現役軍人家庭進行走訪慰問,給每名現役軍人家屬佩戴一朵大紅花,送去一封慰問信,貼上一副春聯,讓軍人家屬共享榮光,齊心支持軍人工作,協力鞏固國防。

為切實把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官兵及軍屬的心坎上,區人民武裝部、區雙擁辦負責走訪慰問團職干部,鄉鎮街道負責走訪慰問營以下干部,義務兵由村和社區組織走訪慰問,春節前,2600多戶現役軍人家庭必須逐家走訪到位。

一封慰問信、一朵大紅花、一套“過年紅”、一袋大米、一桶糧油,寒冬送鵝毛,禮輕人意重。

連日來,盡管是雪凝天氣,但走訪慰問仍繼續開展。1月27日,在小壩鎮現役軍官張富華家裡,盡管房前屋后還是白花花的積雪,但屋內卻溫暖如春。因為這天,區人武部和小壩鎮黨委、政府領導專程來到家裡,給張富華的父母佩戴大紅花、貼春聯,並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張富華從軍20多年,如今是部隊的團職軍官,由於部隊建設需要,不能回家陪父母過個春節。

“這麼冷的天氣,來這麼遠,謝謝你們了!”張富華的母親史開琴連聲道謝。

“家裡的困難,不用你操心!要讓你們在部隊心無旁騖備戰打仗!”張富華接到父親的電話,雖然人在他鄉,冰天雪地,但是感覺很溫暖,立即與慰問人員視頻通話,表達謝意。

軍嫂韓粉,勇挑家庭重擔,發揚傳統美德,默默堅守、無私奉獻,傾力支持愛人周華扎根雪域高原,投身軍營建功立業。2023年,周華在部隊榮立二等功。1月28日,放珠鎮開展走訪慰問軍屬活動,給韓粉戴上大紅花,褒揚了她給予周華的大力支持,增強了她的榮譽感自豪感。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好丈夫扎根軍營建功立業。

“貼一副對聯、帶一朵紅花,事情雖小、意義非凡,讓我們切身感受到家鄉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對子弟兵的關心厚愛,使我們更加珍惜身著軍裝的美好時光,更加堅定獻身國防的理想信念,更加激發建功軍營的干勁闖勁!”休假回家的現役軍官鄒穩表示,將不負家鄉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扎根軍營,獻身國防。

“同心向強·共衛國防”擁軍優屬春節走訪慰問活動的開展,更加激發了應征青年的愛國情懷,讓全社會充滿著崇軍尚武的濃厚氛圍。

一人當兵,全家光榮。層台鎮幸福村村民薛朝仲表示,他大兒大學畢業,就送他去當兵!

七星關區征兵服務中心韓磊介紹,七星關區每年都向部隊輸送400名優秀青年。2024年的春季征兵,網上報名人數比往年要多些,共有1000多名青年報名參軍,通過初檢合格的400多名應征青年,大學畢業生佔85%以上,現已進入到了政治審核階段。

鴨池鎮青彎村畢業大學生管慶藝,積極報名參軍,接受祖國挑選,表示到了部隊后,將不辜負家鄉人民的期盼,扛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軍人保家衛國,奉獻著無悔的青春,詮釋了責任與擔當。”海子街鎮樹垮村黨支部書記黎軍是名退役軍人表示,要常態化開展走訪慰問現役軍人家屬活動,切實落實好各項擁軍優屬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雙擁工作,解決好現役軍人的后顧之憂。該村還利用新春佳節期間,召集休假在家的現役官兵及軍屬、退役軍人代表召開一次“雙擁”座談會,組織大家共話家國情懷、共敘魚水情深,共謀鄉村振興發展。(圖/文 張忠應)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