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春運正式開啟

安順西高鐵站積極籌備春運工作

2024年01月29日15:40 |
小字號

1月26日,2024年春運啟動,返鄉過年的大潮也隨即拉開序幕,與此同時,探親、旅游等旅客出行的需求也進一步增加。筆者從安順西高鐵站獲悉,為確保旅客順利出行,該站按照相關要求,做好充分准備,積極籌備春運工作,迎接2024年春運的到來,溫暖回家路。

在安順西高鐵站的站前廣場,安順西高鐵站和鐵路公安聯合開展了春運啟動儀式,向進站旅客發放宣傳資料,營造平安和諧的出行氛圍。

據了解,2024年鐵路春運將從1月26日開始,3月5日結束,為期40天。春運期間,安順高鐵西站將科學精准動態優化運力安排,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貴陽車務段安順西高鐵站客運值班員武航宇:“針對今年春運,安順西站開通了換乘通道,方便旅客換乘,同時在改簽上面進行了優化,還有針對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的一個服務。這次春運也是增加開了很多列車,增加了很多車次,方便旅客在春運期間一個購票。”

安順西高鐵站還在近期對車站所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檢查維護,確保春運期間設備平穩正常運行。同時,為有效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安順西高鐵站在原有基礎上,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服務舉措,落實國家新發布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優化改簽服務,讓旅更加便捷。

返鄉大學生張俊鑫:“我重慶的,我在安順這邊來讀書,現在放假回家,春運第一天,高鐵這邊又干淨又整潔,又服務的好,現在買票很方便,班次也多。”

2024年春運高峰即將來臨,安順西高鐵站用心全力迎接這場“大考驗”,努力提供更為優質、更為舒心的服務,讓春節旅途更加舒心、安心、放心,為廣大旅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趙才駿、吳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