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北站:溫馨春運 文明相伴

2024年01月29日16: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請問乘坐火車能攜帶幾個打火機?”“高鐵可以托運寵物嗎?”……1月27日,2024年春運第二天,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全國鐵路“溫馨春運、文明相伴”主題宣傳活動在京召開,作為分會場之一的貴陽北站,在候車室舉辦了形式各樣、豐富多彩的互動節目,引導旅客文明出行,積極傳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1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鐵路職工向候車旅客發放《鐵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議》宣傳單,宣講文明出行知識,並邀請旅客參與鐵路知識互動問答、文明出行大家談、新春開盲盒、送萬福進萬家等活動,現場氛圍歡樂祥和。

2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參加活動的旅客紛紛表示,這種活動形式很新穎,既了解到文明出行的相關知識,還獲得了獎品,並承諾在旅途中講文明、樹新風,爭做文明公民。

3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據悉,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將採取多項舉措,保障旅客順暢出行,著力構建文明有禮、和諧有序的出行環境。此外,旅客在出行方面有任何疑問,可以登錄中國鐵路12306官網,或撥打“12306”客服電話咨詢。(文/圖 郝涌智、劉江、夏夢寒、顧壘)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