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仁懷市蒼龍街道:“敲門行動”話平安 為民服務零距離

2024年01月29日16:53 |
小字號

“嬢嬢,你們平時出行趕集的時候不要坐超員車、非法營運車,騎乘摩托車要戴好頭盔,注意安全……”連日來,仁懷市蒼龍街道聯合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敲門行動”,切實提高轄區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

工作人員入戶為群眾講解安全知識.jpg

工作人員入戶為群眾講解安全知識。

“敲門行動”,敲開的不僅僅是群眾的家門,更是守護居民安全的“心”門。工作人員針對“一老一小”、客貨運駕駛人、摩托車及電動車駕駛人等重點群體進行宣傳教育,並通過走家訪戶的形式,入戶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結合典型事故案例向群眾面對面講解交通安全常識。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1.jpg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

與此同時,工作人員在轄區各路口、主干道等重點區域,對過往駕駛人進行安全駕駛宣傳教育,詳細講解相關交通法律法規。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2.jpg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

通過此次安全檢查和宣傳教育活動,提高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引導村民自覺文明駕駛、安全行車,有效降低農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風險。下一步,蒼龍街道將持續開展冬季“敲門行動”,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把安全知識送進千家萬戶,確保居民安全溫暖過冬。(文/圖 王珣、梁雲葉)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3.jpg

工作人員為司機發放宣傳單並講解相關安全知識。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