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長順供電局:配變改造忙擴容 保障居民過暖冬

2024年01月2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改造作業現場。

改造作業現場。

“這回換了大容量變壓器,我們就能安心邊看電視邊吃火鍋,即使春節用電高峰期也不用擔心電壓低了,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在長順縣來遠村楊梅寨組,“觀摩”施工的村民張小海高興地對南方電網貴州都勻長順供電局黨員突擊隊員說。

改造作業現場。

改造作業現場。

受新一輪寒潮影響,長順區域氣溫驟降,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雪。為保障居民在冬季的正常用電,1月23日,南網長順供電局組織黨員突擊隊對10千伏新熱線楊梅寨公變進行增容改造,將原來的50千伏安容量更換為100千伏安容量。在施工現場工作負責人的指揮下,一台100千伏安的變壓器緩緩被吊起,穩妥地安放在兩根電杆之間的槽鋼上。經過3個多小時的奮戰,增容改造工作順利完成。改造后,該村60余戶村民用電需求得到保障。

長順供電局生產技術與規劃部副經理李庭貴介紹道,此次改造不僅有效解決了原變壓器重載問題,消除了變壓器因長時間重載而燒壞的潛在風險,同時也為該片區的居民用戶溫暖過冬以及即將到來的春節用電高峰做好充足准備。

改造作業現場。

改造作業現場。

據悉,今年以來,該局已完成輪換重過載配變23台,大大優化了農村配網結構,增強了配網供電能力,提高了電網安全運行水平,為電網安全可靠運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長順供電局將嚴格落實作業計劃,全力開展配網隱患整治,將剩余6台安排在2月6日前完成整治,確保轄區居民安全可靠用電,春節期間不發生因配變過載燒損停電事件,讓老百姓安安穩穩過上好年。(圖/文 王露、陳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