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免審即享!觀山湖區為企業及時“輸血供氧”

2024年01月2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為充分發揮失業保險“穩崗位、保就業、保民生”作用,幫助轄區企業減輕用人負擔,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前謀劃,採取多項措施推動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兌現“免審即享”,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享受穩崗返還資金順利發放。

具體工作中,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通過強化政策宣傳,創新宣傳方式,採用“短信+電話”的個性化宣傳模式,確保政策知曉率全覆蓋。對通過推送短信后仍對政策兌現不清楚的企業經辦人員,工作人員採取“一對一”指導方式,手把手教會企業經辦人如何在社保網上辦事大廳進行賬戶確認,如何通過政務服務網和郵箱提交資料進行賬戶變更,實現政策申報“零跑腿”。2023年,共計推送14000余條政策宣傳短信,撥打8000余個電話引導企業確認賬戶信息或更改賬號,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充分了解並享受政策紅利。同時,該局通過簡化兌現流程,針對全區2022年全年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積極履行統籌職責,簡化申請流程,直接將企業信息推送到社保網上辦事大廳,企業無需提交申請,隻需在線登錄社保網上辦事大廳,完成單位賬戶確認,便可輕鬆獲得穩崗返還資金。

此外,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加強與貴陽市人社局、觀山湖區財政局等相關部門對接溝通,做好失業保險基金使用計劃的編制上報,做好預算資金的准備。同時,嚴格按照審核撥付流程進行補貼撥付,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援企穩崗的作用,積極推動“免申即享”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兌現穩崗返還5309戶,涉及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2091.18萬元。

下一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結合全區實際情況,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全力推動“免申即享”政策在全區范圍內落地落實,為區內企業提供有力支持。同時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優化服務意識,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推動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吳澤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