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抗凝保通助您平安歸家

2024年01月25日11: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擺放好路面警示安全錐。

擺放好路面警示安全錐。

1月21日以來,受強冷空氣影響,玉屏侗族自治縣轄區高速公路實施交通管制,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六支隊三大隊聯合轄區“一路三方”積極開展抗凝保通工作,執行24小時錯時巡查工作,密切監控路面信息,連日對玉屏轄區G60滬昆高速、S15鬆從高速、S19江玉高速三條高速採取撒布融雪劑除冰作業,做好道路搶通保暢工作。

2、幫駕駛員安裝脫落的防滑鏈。

幫駕駛員安裝脫落的防滑鏈。

臨近春運,路面返鄉車流持續增大,因近日的強降雪低溫凝凍天氣,“一路三方”在多次撒布融雪劑開展除冰作業后,對仍不具備通行條件的路段相繼實施交通管制。

3、給滯留群眾提供餐食。

為滯留群眾提供餐食。

1月21日以來,根據路面凝凍情況,貴州省交通綜合執法六支隊三大隊與高速交警商議決定,分別在轄區滬昆高速G60K1525+700上行、鬆從高速S15K133+000下行處設置抗凝凍值守點,引導車輛分流。對因交通管制造成部分車輛滯留的情況,三大隊聯合“一路三方”引導滯留司乘群眾至就近的收費站、停車區、服務區休息,在開展道路搶通工作的同時,組織人員做好滯留旅客的情緒安撫工作,並給滯留的部分旅客提供方便面、熱水、取暖、充電等服務,及時向旅客提供最新路況信息。

4、給滯留群眾提供休息場所和熱水服務。

為滯留群眾提供休息場所。

截至1月24日凌晨,轄區共播撒融雪劑104噸,出動執法車輛36台次,執法人員60余人次,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工作。

5、交通管制解除后引導車輛有序進入收費站。

交通管制解除后引導車輛有序進入收費站。

根據氣象信息,低溫凝凍天氣還未結束,在此,提醒廣大司乘人員提前通過官方渠道了解途經高速公路通行情況,合理選擇行車時間,注意行車安全。(文/圖 胡凱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