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安大龍灘:106盞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4年01月25日11: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從有路燈,晚上出門再也不摸黑了,天氣好的時候幾個約起在路燈下走走象棋,安逸得很。”大龍灘組組長陳太榮說道。

1、路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路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夜幕降臨,在貴州普安縣新店鎮細汆村大龍灘組蜿蜒曲折的主干上空,一簇簇燈光傾洒而下,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溫暖了村民的心。

細汆村是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普安供電局的定點幫扶村,大龍灘組位於細汆村的東南面,村民居住較為零散,基礎設施較為薄弱。2023年通過走訪,了解到大龍灘組尚未安裝路燈,一到晚上,村組道路便被黑暗淹沒。群眾抱怨出門不方便,因有安全隱患,所以一入夜大家無事基本不願意出門。為了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興義普安供電局向細汆村捐贈了太陽能路燈,2023年11月底,新安好的106盞太陽能路燈佇立在村委會和大龍灘組道路兩旁。

2、路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路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我們村的發展離不開普安供電局的大力支持,現在他們又給我們捐贈了路燈,這不僅改善了村委會和大龍灘組照明條件,也極大改善了村容村貌,還豐富了村民們夜間的文化娛樂生活,提升了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非常感謝他們。”細汆村黨支部書記李成相說。

據了解,自2015年定點幫扶細汆村以來,興義普安供電局積極為細汆村的發展與村民一起凝心聚力,扎實推進各項幫扶工作。局領導多次到村進行調研,從拓展幫扶思路、穩定增收途徑、發展產業項目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2015年至2017年,興義普安供電局援建了“南網池”“文化活動室”“愛心放映室”等。2019年、2020年,興義普安供電局又先后2次捐贈資金23萬元用於發展養殖產業。

普安供電局表示,下一步,將一如既往做好定點幫扶工作,以實際行動“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下功夫。(文/圖 王正龍、楊娜 、姚鑫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